[论坛出品]最爱还是他/En kort en lang[RMVB][350MB][中文字幕][多网盘]






原名:En kort en lang
别名:Shake It
           Shake It All About
           Shake Your Heart
译名:最爱还是他
           一长一短
导演:Hella Joof
演员:Mads Mikkelsen ...  Jacob
           Troels Lyby ...  Jørgen
           Charlotte Munck ...  Caroline
           Jesper Lohmann ...  Tom
           Oskar Walsøe ...  Oskar
类型:剧情
片长:98min
年份:2001
地区:丹麦/德国
语言:丹麦语
字幕: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273719

简介:

丹麦社会的理想写照

开始试着看丹麦的原版DVD,选择了很多,收购了一些,看过几张,结合自己在丹麦的几个月的感受,2001年度丹麦最佳电影《一短一长 En kort en lang 》该是我首先推荐的片子,因为电影本身就是一个国家社会文化的一个部分。在动笔之前,我在想,我们是否可以尝试找出每个国家最能代表这个国家文化的一部代表电影。我没有看过很多丹麦电影,但是至少现在,我觉得这部电影本身就是丹麦社会的写照,至于要加上“理想”,那是因为在涉及对待爱情的背叛和是否忠贞态度的时候,导演还是满怀着一种理想主义色彩的。

Jacob 是个很有才华的建筑师,在他生日的这天,他考虑再三,决定向和他同居的同性恋人J??rgen求婚。求婚的场景非常有趣(对我而言,呵呵)。两个大男人坐在衣帽间的地上,Jacob穿着一件粉红色装饰的衬衫,J??rgen戴着一个花帽子。Jacob非常腼腆羞涩的红着脸,深情款款地却又不敢面对着 J??rgen,说:你能不能嫁给我?答案没有即时让观众们得知,镜头转换到了餐桌上,亲朋好友们(当然很多都是同性恋)在纷纷向Jacob说生日快乐。 J??rgen站了起来,发表了一次爱的宣言,语速缓慢深情,目光真挚热烈,“我愿意嫁给你!”这是电影的开始,从一次求婚开始。生日庆宴更加热烈了!

他们的朋友们继续在欢笑畅谈着,不过其中一个叫做Caroline要先走了,因为她需要回去照顾小孩子。她的同居恋人是个飞行员,这次很可惜不能一起出席他们的庆祝宴。在吻别她的时候,Jacob突然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两个人似乎有点不能立刻分开粘贴着的嘴唇,这个场景直到被另一个男同性恋朋友撞见才结束。前所未有的尴尬和异样的感觉从此产生!

Jacob 开始魂不守舍了,在他的生命中开始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另外一个女人,这是以前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因为他觉得自己只爱男人,而且是只爱一个男人,何况他们即将结婚。可是,不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找遍所有的机会去看她,找遍所有的借口去和她说话,甚至在家里和J??rgen说话的时候也开始有点不太自在了。他和她终于难以克制,拥抱在了一起,在一个Jacob编造了一个谎言离开了家的夜晚。他们尽可能的不被别人发现,尽可能的秘密约会,不过事情终于发展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Jacob向J??rgen坦白了,在这个夜晚,J??rgen开车出去,发生了车祸,一只眼睛瞎了。不过即使这样还是不能阻断 Jacob和Caroline的秘密约会。尽管他们一直背负着来自亲朋好友的压力。Caroline怀孕了。现在是他们需要面对现实的时候了!

Jacob 向Caroline求婚了,他一只想要孩子,原本准备是和J??rgen领养一个孩子的。在J??rgen生日的那天,同样是那帮朋友,不过他已经准备缺席了。他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决定搬出来了。在举办婚礼的那一天,J??rgen决定离开哥本哈根这个让他心碎的地方。婚礼上,在神父向他们征询着是否愿意成为夫妻的时候,Jacob的脑海里一只回顾着电影开始他生日那天向J??rgen求婚的场景。最爱的还是他,这是这部电影在港台的翻译。Caroline看出了他的犹豫,她把自己手中的鲜花递给了Jacob,并向他表示了祝福。于是,一场爱情和时间的追逐开始。电影不断转换J??rgen登上飞机起飞的镜头。经典的追逐镜头被引用,在无法开车的情况下,Jacob把一个巡逻的女骑警拉下马,让一个朋友代为受过,自己骑马奔向机场。尽管晚到了机场,不过电影自然不会让人失望。飞机折回了,他跑上飞机,在机舱里找到J??rgen。两个人旁若无人的拥抱在一起,吻在一起……

而Caroline穿着白色婚纱,挺着大肚子在街上走的时候,她的旧难友,她之前的孩子的父亲开了车门。她坐进了汽车,生活从此恢复原样了,就是她的肚子里怀了一个Jacob的孩子。

剧评:

在语言学校学习的时候,拿到过一本《丹麦公民手册》,里面的原话是这样的:丹麦社会既不允许在性别,种族血统,肤色,宗教或政治信仰,性取向或行为能力方面歧视任何人,也不允许任何人遭受暴力或行割礼。人和人群之间的相互尊重和理解,是丹麦社会的基本原则。如果这些只是字面理解的话,那么这部电影该是对这段话的最好注解。理解和包容是电影宣扬的主题,尽管很多时候理解和包容的度到底有多深,有多大是应人而异无法衡量的,可是电影还是让理想成为一种现实。


OST:

下载:Shake It All About[OST].mp3

试听:


Plot:

A romantic comedy about Jacob and Caroline falling in love. A simple matter apart from the fact that Jacob has a relationship with Jørgen, and Caroline lives with the SAS-pilot, Tom, who happens to be Jørgen's brother. The question is how many scratches you can take, before you end up with the one you really love?

剧照:














◎下      载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回复才可以浏览



看完本片后 请您点击进入评分界面 您的评价对我们很重要

★★★★★
1

评分人数

谢谢分享 看起来还不错。。。

TOP

哈哈~~~~~~~~~頭一次搶到第一頁~~~~~~~~~~~謝謝!!!!!!!!!!!!!!!!!!!

TOP

可是,还是有些惨烈啊!!!

TOP

论坛出品,下来看看

TOP

完满结局....喜欢

TOP

哇 下载来看看 哈哈哈啊

TOP

那个男的演过007的电影,

TOP

1# Herman2000


主演虽然不是很帅 不过电影应该不错的

TOP

同志因女人  而暂时性的迷失 成为喜欢女人的男人
最后还是选择跟男人一起
剧情 有点曲折离奇喔

TOP

很喜欢,谢谢楼主

TOP

男主角还演过007中的一个角色啊,挺喜欢的

TOP

觉得这样的感情太假了吧

TOP

哈哈  我喜欢大叔呀  多谢多谢哦

TOP

剧情相当狗血啊…… 而且主演实在是……哈哈
还是支持论坛出品  好电影就要一起分享!

TOP

谢谢分享,看过了,很喜欢下载压缩版!!!

TOP

谢谢分享了

TOP

看看

TOP

这部一定要看看~
感谢楼主了...辛苦了~

TOP

thank u so much!!!

TOP

丹麦真好啊,觉得应该是部很不错的片子,谢谢楼主!

TOP

谢谢分享,丹麦啊~~~我梦想去的地方。

TOP

sorry,雖然我很想看 但RF完全下載不到捏~

TOP

大爱  丹麦的

TOP

一看海报以为法国的~~

TOP

  • QAF三国群英传信息联盟发布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