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磨砂砾成珍珠:单身男子【综艺/Variety】





记者: Leslie Felperin   译者:blake88

如磨砾成珠,尽管《单身男子》有点媚俗,但少许瑕疵无损于它的美丽动人。这部优秀的影片由Tom Ford导演,他与David Scearce合作将Christopher Isherwood的同名小说改编成了剧本。故事讲述1962年的洛杉矶,一位大学教授( Colin Firth饰)对逝去爱人的悼念和对死亡的探索。豪华的演员阵容和高品质的内涵是它的卖点,也令韦恩斯坦兄弟电影公司买断其发行权,但浓重的同志色彩为影片能否卖座画上大大的问号。

小说评论家Edmund White评价《单身男子》“是早期同志自由运动中最优秀的作品”。Isherwood用意识流做出勾绘,向我们展示了六十年代早期一个中年同志George的日常生活。Ford与Scearce的改编并不完全相同——虽然基本保留了原著的精神,但在一个重要差异:George Falconer(Colin Firth饰,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最终自杀了--这是Isherwood的小说结尾,而剧本的结束非常之巧妙。

所有的情节都限定在一天,乔治在这一天理清自己所有该做的事。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的自杀计划,一切按照他的日常进程--和女管家(Paulette Lamori饰)开玩笑,与邻居客气寒暄,还有去学校教授英语课程,同时对正在发生的一切心不在焉。而他的学生,相貌英俊的kenny(Nicholas Hoult饰,《关于一个男孩》中的小男孩现在已经长大了)却一再的接近George,和他讨论文学,毒品和生命话题。kenny眼中异样的光彩在暗示,他的目的并不只是对教学感兴趣那么简单。



在与一个男妓(Jon Kortajarena 饰)邂逅并度过了一个暗潮汹涌的下午后,George到女性朋友Charley(Julianne Moore 饰)家吃晚饭。Charley与George曾经发生过关系,在闪回的片段中也能够看出,尽管他们关系很好,但离婚并酗酒的她依然不能接受George是同志,不肯面对事实。女人趁酒醉挑逗George的镜头很是经典,想必类似的情况以前也发生过,两位演技巨匠在戏中奉献了超乎寻常的出色表演。

Ford的精心设计也带给了观众惊喜,很显然他也全身心投入其中。令人赞叹的是他对细腻感情的掌控,比如用一条嗅闻陌生人的狗唤起George对爱人的回忆。

考虑到Ford的本行,片中精心设计的服装并不让人意外,不仅男装精致典雅(Ford亲自设计了Firth和Hoult的紧身衣服和外套),内衣和女装也独具匠心,在这方面场景设计师Dan Bishop和服装设计师Arianne Phillips 功不可没。Charley金粉色的客厅不仅与她的曳地长裙和粉色寿百年香烟遥相辉映,这种搭配更令喜欢室内装饰的观众顶礼膜拜。

事实上,几乎没有人能像Ford那样追求完美,不仅要求每一处精确和毫无纰漏,还要显得时尚。《广告狂人》的粉丝会发现粉色的寿百年香烟也出现在电视剧中,就在《单身男人》的威尼斯首映几星期前,但是《广告狂人》对那个年代丑陋之处的如实反映可能更出色。福特对完美的过于追求导致影片在真实感上打了折扣。



福特和摄影师Eduard Grau决定在色彩饱和度上大作文章,所以影片从开始的灰暗阴沉转变为温暖鲜艳。George看到的那些可爱的事物--一张英俊的面庞,一条漂亮的蓝裙子--逐一照亮他的生活。但如果这些颜色处理能更委婉些,效果会更好;不过话说回来,这点小小的瑕疵或许会使观众在日后更加喜爱这部电影。


原文地址
1

评分人数

  • 小P

啥时候有片源啊。。。。

TOP

本帖最后由 blake88 于 2010-2-26 00:42 编辑
啥时候有片源啊。。。。
jingome 发表于 2010-2-25 21:29

这个俺也有问过,然后被某人用这两个链接打发了...{:3_147:}
http://www.qafone.org/redirect.p ... o=lastpost#lastpost

http://www.qafone.org/viewthread ... &extra=page%3D1

TOP

楼主知道小说在哪里能下载到么,等待ing

TOP

那个海边亲吻手的白色西装是哪部电影啊?

TOP

那个海边亲吻手的白色西装是哪部电影啊?
tian795 发表于 2010-5-3 09:49

不是电影,是婚礼的照片~

TOP

呃。。。谁和谁的婚礼啊~~~我要看~~~~~··太美型了~~

TOP

楼主知道小说在哪里能下载到么,等待ing
yiyoty 发表于 2010-5-2 21:43

我也超想看原著,看了剧本后发现作者写的那些句子太美丽了,可是完全找不到,想买都没地方买

TOP

片子很完美。

TOP

很华丽的片子,男主再次找到了自己的生活目标

TOP

片子 很好看啊啊

TOP

喜欢:s12.....

TOP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许吧

TOP

Tom Ford要是亲自出演电影,应该也会很好看吧?

TOP

剧本的结束非常之巧妙

TOP

回复 4# yiyoty


      哇我可以回复了

TOP

  • QAF三国群英传信息联盟发布平台
  •